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忆激情岁月 守初心使命 ——省委统战部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31 11:48:15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带领部机关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退役军人党员,离退休老同志退役军人代表共50余人前往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许光达故居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统战部部领导符俊根、龙建湘,长沙市领导谭小平、沈裕谋参加活动。

长沙县果园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的故乡。在田汉文化园,大家一起聆听了《国歌的力量》专题党课,深入了解田汉与国歌的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

在黄兰香的带领下,大家激情澎湃、高唱国歌,从国歌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6名退役军人代表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联系各自成长经历,就守初心、铸信念、担使命、履职责,继承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黄兰香代表部务会,对我部退役军人干部多年来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她希望退役军人不忘入伍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在统战工作岗位上,要坚持忠诚不打折,传统不能忘,大事不糊涂,学习不放松,律己不懈怠。始终讲政治讲党性,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保持好状态好作风,苦练真本领真功夫,始终重品行重操守。继续保持和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湖南统一战线事业伟大实践,在推进新时代湖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展现退役军人的新风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