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湖南省启动仪式在永顺县举行

2020-08-04 09:01:06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潘爽

近日,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湖南省启动仪式在永顺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民盟湘西州委会主委刘小刚,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启动仪式。

“守护天使工程”是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为进一步提升县乡卫生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和分级诊疗体系建设,自2016年起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等其他社会组织合作开展的以医疗设备支持、医师培训咨询、贫困患者义诊救助为主要内容的一项关爱社会健康工程。

启动仪式上,西门子医疗通过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项目,向永顺县人民医院和盐井乡卫生院帮扶了平价销售的医疗CT和超声设备,为两家医院节省资金共5037.07万元,另外还赠送了价值185万元的空中课堂和高端进修医学课程。刘圣宇、胡颖、浦峥嵘共同向永顺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盐井乡卫生院授牌。永顺县人民医院、盐井乡卫生院向民盟中央、西门子医疗和民盟湘西州委会赠送了锦旗。

龙庄伟指出,近年来,民盟中央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以创新医疗帮扶形式、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作为参与脱贫攻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以医疗健康为主的社会服务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特别是民盟医疗扶贫“天使系列工程”启动以来,已惠及全国20个省份的350余家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帮助地方节约资金约7.4亿元,培训基层医护人员3500余人次。极大减轻了贫困地区医疗设备支出负担,切实推动了受助地区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在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向永顺捐助的医疗硬件设备和医学远程教学资源,将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积极贡献。

王皓表示,西门子医疗一直把承担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把参与健康扶贫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实践。此次为永顺县配备的西门子医疗CT和超声设备,将以优异的质量帮助医院推进精准诊断,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诊疗水平,更好解决县域群众看病就医的问题,提升永顺县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分级诊疗的落实落地。

吴凌频表示,切实加强民生保障,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是湘西州委、州政府的一贯坚守。此次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的落地,不仅能够让湘西州300万各族人民享有更大的医疗实惠,更将对湘西州深入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提供重要助力。湘西州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和发展,全力搞好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优质、更实惠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和期待,切实推动湘西州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