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东安县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健身操大赛

2020-08-05 16:57:00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奉洵

8月2日,东安县委统战部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健身操大赛总决赛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谢梅芳出席大赛。

民族健身操是以众多民族典型的舞蹈元素为动作素材,把健身作为第一要素,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自然、流畅、合理地结合在一起,突出动作的健、力、美,使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本次比赛共31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少数民族参赛队伍7支,涉及瑶、回、壮等11个少数民族,经过前期四场海选赛角逐,最终选出18支代表队参加最后的决赛。各个代表队用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和舞蹈,上演了一场难得一见的视觉盛宴,经过激烈角逐。

近年来,东安县委统战部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平等权利和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多民族融合的社区文化,促进各民族融合发展,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