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长沙市委会开展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

2020-08-06 10:33:31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  作者:

近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带领农工党长沙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先后赴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疾控中心开展调研。

根据长沙多年以来形成的“党委出题、统战协调、党派牵头、部门参与、成果转化、结果反馈”的调研模式,2020年,农工党市委会开展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预防预警机制,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调研,邀请市卫健委共同参与,旨在为长沙市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预防预警机制、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调研组一行深入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市疾控中心重点实验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动队等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医院、疾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龚振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在疫情监测研判、阻断扩散、医疗救助、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都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在下一步的调研中要切中脉,摸清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要分析原因,参照对比一线城市信息披露机制;要结合长沙实际提出针对性对策与建议。希望调研组能潜心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百姓鼓与呼,助推长沙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