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关注老少边穷 民进湘潭市机关二支部走进花瑶古寨

2020-08-07 09:11:11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刘娜

8月1日至2日,民进湘潭市机关二支部到邵阳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开展了一场以“关注老少边穷,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特色支部活动。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会主委熊兆伟参加活动。

虎形山瑶族乡坐落在雪峰山东麓的崇山峻岭之中,平均海拔1419米,是隆回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是七千多名“花瑶”人民的世代生息之地,也是邵阳市最边远、最贫困的乡镇之一。当地旅游资源丰富、物产富饶,集峡谷、古树、怪石、飞瀑、梯田以及少数民族风情于一体,有万亩梯田、大托石瀑、崇木凼古树林、旺溪瀑布群、花瑶古寨、虎形山十里大峡谷等景点,更有金银花、富硒大米、富硒茶、野生羊肚菌、白术、天麻、杜仲、苡米等特产,拥有全省最大的雪桃基地、阳荷基地。

近年来,隆回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把旅游作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依托青山绿水,做强旅游扶贫,探索出一条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促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瑶族乡,如今已是一处集生态田园、美丽乡村、民俗文化于一体的休闲度假、观光体验的旅游胜地。

中共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表示,瑶乡有丰富奇特的旅游资源、惊艳神秘的民俗风情、率性情浓的饮食文化......是一块绮丽的湘中瑰宝。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隆回花瑶举行,借助这次旅游节举办的契机,我们将更好地向世界推介花瑶、展示花瑶,助推花瑶旅游产业以及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诚挚邀请大家来醉美瑶乡观光旅游。

活动期间,民进湘潭市机关二支部与相关负责人就花瑶的旅游规划、产业扶贫、营销策划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熊兆伟指出,要持续关注花瑶的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民主监督之力,集中会内优势资源,助力花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