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传承和弘扬湘商精神 稳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8-10 09:36:03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田青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到怀化市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及高质量发展,与企业家座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如何传承和弘扬湘商精神,稳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健深入湖南恒裕竹木有限公司、湖南正兴医疗有限公司、湖南恒光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公司、湖南佳惠集团等企业车间第一线,了解听取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现况。

在座谈会上,怀化市汇报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及高质量发展情况,企业家分享交流复工复产和破除艰险及发展创新经验,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会提振信心,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建行湖南分行结算和现金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怀化市的金融扶持力度,采取实地上门、量身定制等方式,进一步夯实银企金融服务平台。张健对企业家提出的焦点难点问题和建议进行政策解答及解决方法的梳理指导。

张健指出,全省民营企业要传承和弘扬湘商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尤其要学习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时事政治和企业管理知识、独树一帜的湖湘文化、湘商老一辈勇于创新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传承和弘扬湘商精神,在有担当、有智慧、有人脉、有格局、有视野、有胆识、有胸怀、有企业文化精神下,共同构建一个守信守法经营、良好政商、社商、商商关系和互帮互助的和谐“亲、清”营商环境。工商联要在“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等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深入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加强与部门协调联动,着力提高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营造尊商重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