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安化县:统战知识走进党校中青干部培训班

2020-08-11 09:49:43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夏名金 邓瑶

8月5日下午,安化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围绕经济统战工作,为第十三期中青干班64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统战理论知识专题宣讲。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化主持培训。

刘斌围绕“助力民营企业解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结合“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实践,全面介绍了民营企业的作用和地位,详细阐述了安化县民营企业经营生产困,认真分析了原因,着重提出了民营企业破解困境的趋势和途径。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安化县民营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个大的背景下,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为民营企业纾解困难。为更精准帮扶民营企业,县委统战部和县工商联进行了“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此次授课内容就是将调研走访的“干货”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分享,号召更多人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课程内容通俗易懂,事例鲜活、内容丰富,为今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支持营商环境优化、解决民企相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导。

近年来,安化不断加大统战理论宣传力度,将统战理论纳入党校各类主体培训班授课内容,使“统战理论进党校”活动常态化。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已连续开展相关培训讲座2次,培训人次达120余人。通过培训,让全县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下全县统战的基本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