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时评

党的优良作风激励我们前行

2020-08-11 16:52:3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湛建阶

沙洲村民俗广场中央矗立的“半条被子”大型雕像,鲜红的“半条被子”犹如一面鲜艳的旗帜,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折射出党与人民90载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朴素情怀和高风亮节。像“半条被子”这样温暖的为民爱民之举,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从领袖到普通党员中不胜枚举,凝结在其中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历久弥新、永不过时、青春涌动。“半条被子”故事之所以感人,是因为它给我们以下启示:

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群众的难事才是最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才是最大的利益。唯有把百姓忧乐放心头,才能最终干好为人民谋幸福的一件件大事。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得到人民拥护,中国社会主义事业之所以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造福于人民。如果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仍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我们始终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必须用真心服务好自身工作对象。人民满不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准。干部干事必须把工作思维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的迫切诉求中。对于工商联人,就是要常和非公经济人士心贴心、谈诉求、做服务,努力践行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把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需求上。非公经济人士在什么方面感觉不满意、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在哪方面下工夫,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这些工作,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靠前,端正态度,做到前有规划,中有计划,时有策划,将问题不断列表销号,交出他们满意的答卷。

必须时刻用“半条被子”精神激励作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唯有牢记历史,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赢得未来。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红色教育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具体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处在深刻变化和充满挑战的时候,是愈进愈难而又不进则退的时候,我们应在感悟“半条被子”的温暖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着眼“六稳”“六保”,多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贯彻新理念,履行新使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工商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必须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做好工作。要时刻用“半条被子”的故事来鞭策自己,始终不渝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社会发展处的各项工作,今年重点在疫情防控和各种自然灾害面前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在“万企业帮万村”“万企帮万户”中完成(或超额完成)三年行动最后一年规定的任务;在消费扶贫行动中,扎实做好“百企入驻、千品上架、万户消费”活动;在统战扶贫车间创建上,实现新增创建的任务要求,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在驻村扶贫中,力争更大作为,实现圆满收官;在工作岗位上,勇于争先,履职尽责;在“大学习、走在前”中,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党性修为上,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履职尽责,彰显作为,为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