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汝城:家门口圆了“就业梦”

2020-08-18 09:16:15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扶贫车间办到家门口,我们夫妻俩加起来一个月收入有5000多元,还能照顾老人小孩,比外出打工更好。”在汝城县延寿瑶族乡浩佳皮具厂上班的黄开生、林景妹夫妇对就业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一事赞不绝口。

浩佳皮具厂创办人朱端富,此前在广东等地开办皮具加工厂,在汝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的支持下,他回家乡办起了扶贫车间。目前,浩佳皮具厂已吸纳当地就业人员110人,其中贫困户35人,人均月工资稳定在2000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00818091216.png

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近年来,汝城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契机,大力扶持建设多领域、多业态、多样化的扶贫车间,让广大贫困户在家门口圆了就业梦。

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厂房式”扶贫车间150家,提供就业岗位3100多个;支持鑫利食品、鼎湘茶叶等公司联合成立汝城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展“合作社式”扶贫车间,带动7200多户贫困户增收,辐射带动周边2万余户受益;鼓励企业大力发展“居家式”扶贫车间,与150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签订了“代加工”协议,让她们在闲暇之余赚取工资补贴家用。如今,愿意到扶贫车间就业的人越来越多,车间越办越红火,农村贫困群众也顺利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