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陈潇赴长沙县等地开展基层商会走访调研

2020-08-21 21:13:12  来源:湖南省工商联  作者:

base_download_att-1.php.jpegbase_download_att-2.php.jpeg

8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率省工商联会员处一行深入长沙县、长沙市开福区进行基层商会走访调研。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继球陪同。

陈潇一行走访了长沙县长龙街道商会,听取长沙县和长龙街道商会的汇报,调研了长沙市开福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了解金霞经济开发区商会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座谈听取金霞经济开发区关于商会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基层商会建设进行了探讨。

base_download_att-3.php.jpeg

base_download_att-4.php.jpeg

陈潇充分肯定了长沙县和开福区对基层商会的高度重视,对他们顶层设计商会建设,突出发挥商会“以商招商的来源地、企业诉求的接收器、营商环境的监督员、凝心聚力的服务台、制度创新的实验田”的职能作用给予赞扬。充分肯定了长龙街道商会和金霞经济开发区商会一直以来秉持“聚智合力、共同发展”的工作宗旨,以党建为引领,以阵地为平台,有效承担政治引导、经济服务、权益维护、精准扶贫、社会治理等任务,有效发挥商会作用,带领会员开拓创新,树立 “四好”基层商会典范。

陈潇指出,要推动商会建设和作用发挥,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尤其是基层商会迎来大有可为的机遇,要进一步加大建起来、走起来、立起来、强起来的步伐,不断夯实工商联基层组织基础。要根据商协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民政部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下文加强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的通知、省工商联“四好商会”建设意见等制度,配齐配强班子,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商会作用,做到商会建设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基层商会建设,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以先进典范为标杆,以先进典范为引领,以先进典型榜样,营造商会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干事氛围,激发商会内生动力,营造“亲”“清”营商环境,激励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