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员刘燕林纪实文学《城南印记》举办新书发布会

2020-08-21 21:41:00  来源:农工党湖南省委会  作者:

base_download_att-7.php.jpeg

base_download_att-8.php.jpeg

8月15日下午,农工党员刘燕林长篇纪实文学《城南印记》新书发布会在环球融创岳阳环球中心举办,来自文艺界、社科界、房产界等各界人士共聚一堂。岳阳市副市长、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主委李为出席。

《城南印记》作者刘燕林是农工党岳阳市委会退休机关专干。在书中,她把老城南的一个个充满岁月记忆的地名串联起来,带领读者穿越时空,展现老城南所承载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勾勒老城南历史风貌、时代特征,为老城南提供鲜活的人文记忆。

《城南印记》通过个性化描写,展示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邓演达曾经两次来到岳阳,震惊中外、抗日反蒋的“福建事变”中,有多名岳阳农工党员参与组织策动。邓演达牺牲后,岳阳地下党负责人王养直在课堂上把《宋庆龄宣言》当作讲义向学生宣讲。几十年后,王养直的女儿、外孙女都加入了农工党组织。

《城南印记》一书有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彰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真理,读来令人荡气回肠,壮怀激越,是一部学习共产党党史、农工党党史的生动教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