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龙山县召开“三百工程”工作推进会

2020-08-24 16:08:17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  作者:李泳橦

1.jpg

8月20日,龙山县“三百工程”工作推进会在石牌镇桃源村召开。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出席会议。

推进会围绕“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观摩学习、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举行,组织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同心扶贫车间”相关企业代表、党外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观学习了桃源村“三百工程”实施情况,调研考察了桂塘镇乌龙山村花海开发项目和统战力量助力峡谷人家安置区发展情况。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梦幻桃源》乡村振兴宣传片。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龙山县统一战线实施“三百工程”工作方案,解读了“同心美丽乡村、“同心扶贫车间”和“同心乡贤互助会”的创建标准和年度任务。县民宗局驻桃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作经验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桃源村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的规划蓝图、举措路径和创建成效,分享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胜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桃源村“三百工程”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对下阶段统战部门和各乡镇如何开展好“三百工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同心”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三百工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解“同心”思想的价值与内涵;要把握要求定位,严格按照创建指标体系做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进一步提振创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要注重落细落实,严格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强化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与质量。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对龙山县“三百工程”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百工程”是州委统战部创新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要从“三个维度”来把握,明确“三百工程”是统一战线服务中心的有力抓手,是统一战线主动作为的创新品牌,是统一战线锤炼队伍的练兵舞台。他强调,“三百工程”要从“三个需要”来考量,实施“三百工程”是统一战线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的需要,是应对时代变局开拓新局的需要,是促进自身发展与时俱进的需要。他要求,推进“三百工程”要从“五个切口”来破题,做到目标定位要创先争优、组织领导要高推实走、力量资源要巧借善用、方法作风要实干新创、作用发挥要有声有色。他希望龙山县委统战部保持良好工作势头,砥砺奋进,干出成效、创出经验、走在前列,为全州“三百工程”的推进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