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宋峥嵘一行赴岳阳专访任培宇老先生

2020-08-24 21:36: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为推动湖南统一战线陈列室建设,8月21日,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宋峥嵘带领省党史陈列馆和陈列室工作专班的有关同志赴岳阳市平江县长寿镇,专访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守护者、百岁老人任培宇老先生,收集湖南统一战线陈列室有关史料。

1.jpg

任培宇老先生是湖南省湘阴县塾塘乡唐家桥(现汨罗市弼时镇)人,1938年秋投身抗日,后考入黄埔军校七分校第17期15总队,1948年加入中共湖南工委领导下的地下组织,在湖南和平解放中担任湖南水上保安总队督察长并任秘密电台保卫工作。任老虽然百岁高龄,但是依然精神矍铄、开朗健谈。作为湖南和平解放的亲历者、见证人,他向宋峥嵘一行回顾了自己在这期间保护秘密电台惊心动魄的故事,追忆了在黄埔军校时的风云岁月。任老先生口述历史,提供了第一手的珍贵史料。

2.jpg

对于统战工作,任老先生深情地说道“统战部是我的娘家”。他认为统战工作的对象是人 ,是人际工作。做好统战工作第一要诚,第二要平等待人,第三切忌急功近利。这些真知灼见让人深受教益。

宋峥嵘亲切询问了任老的身体健康情况,称赞老人家是“统战的宝贝”,感谢他为湖南统一战线陈列室提供的珍贵史料,对他在湖南和平解放中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她嘱咐任老保重身体,并表示,统战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任培宇老先生做好服务工作。

即将离开之际,宋峥嵘问任老还有什么要求?老人家立即坚定的说道:“我提个小要求,可不可以寄一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学习”。在场的同志无不为之动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