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张家界市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课题调研

2020-08-26 08:32:31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作者:刘泽慧

5.jpg

“围绕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提高营商环境满意度”是2020年民进张家界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为了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议献策的重要作用,8月20日,民进张家界市委会副主委冯建华带领课题组到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湘浙义乌商贸城有限公司、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课题组执笔人、民进张家界武陵源支部副主委龙腾蛟就课题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首先,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永定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永定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提高营商环境满意度工作的相关情况。接着,张家界市优化办相关业务同志从专业角度,用数据事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整个张家界市的营商环境现状,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课题组成员与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分析了推进提高营商环境满意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市政务中心、市优化办表示希望能通过民主党派人士的调研进一步为张家界营商环境满意度工作的提高提出建议。

随后,课题组来到湘浙义乌商贸城有限公司、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从经营所需各种指标的办理环节、办理时间、办理成本、所需材料等方面对张家界营商环境的评价。

课题组表示一定会认真研究和吸纳座谈会的意见,并希望在后续的调研工作中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以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