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建设模范政治机关

2020-08-26 12:11: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jpg

6月中旬以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省委统战部机关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监督检查学习”调研。目的是做到与部务会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动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好模范政治机关,为全省统战工作迈向新台阶提供助力和政治保障。

前期,为了做好调研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与分管部领导及机关党委负责人多次沟通调研方案,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并下发调研通知,在调研中,调研组灵活机动、见缝插针,不干扰部机关正常工作。紧紧围绕部务会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展开调研,重点了解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统战职责情况。

期间,纪检监察组调研成员在与每一名干部谈心交流,诚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同时,与去年底以来14名新任正、副处长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新任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把权力看成责任,把他律转为自律。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廉政谈话的成果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新的岗位上清正廉洁,履职尽责。

驻部纪检监察组通过调研对部机关机构设置、职能职责、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权力运行等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学习掌握,对全体干部职工个人情况、思想状况、精神面貌、工作作风等情况有了全面的熟悉了解。聚焦政治监督,查找在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问题不足。同时,征求了干部职工对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驻部纪检监察组已完成调研报告并及时向部务会反馈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今后,驻部纪检监察组将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聚焦立场、责任、权力,做好政治监督,努力保障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