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部务会议

2020-08-27 10:30:00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亚平

1.jpg

8月26日下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恢清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部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时,陈恢清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辅导,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的要求,部务会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收获。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要突出贯通性、系统性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有效融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与领袖风范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理解每一篇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习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能力素质与工作本领,用先进的理论、科学的方法指导统战工作实践。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好统战部门的独特优势,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开展统战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助力“六稳”“六保”工作的切入点。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认真落实好帮扶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优化怀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广泛凝聚各方面大抓发展的力量。要加强形势宣传教育,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实现全年怀化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共识。要加强工作的统筹推进,引导支持党外人士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明确新要求,按照党中央的谋篇布局开启新征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指导经济发展工作,切实抓好统一战线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及早谋划“十四五”期间的统战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引导社会各方面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断提升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科学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涵,自觉把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切实加强统战系统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改革和发展。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商协会建设,准确把握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商协会作用,引导支持在怀商协会和异地怀化商协会为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