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炎陵县深入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

2020-08-27 11:22:56  来源:炎陵县委统战部  作者:黄丽云

1.jpg

8月24日-25日,炎陵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玫玫一行来到中村瑶族乡梅岗村、鹿原镇西草坪村,听取了村级创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各创建点的茶叶、水果等产业发展项目,并在村部对镇、村两级参与创建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对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的基本标准进行了逐项解读,并结合长沙、醴陵、茶陵等地“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的先进经验,用具体的案例对如何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各创建点在宣传信息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整合统战资源上提出了具体计划。乡镇、村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现场学习感受、自身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既讲工作成效也讲工作问题,把创建工作中的困惑、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要求,各创建点要因地制宜抓特色,根据村实际情况重点打造新乡贤文化、传统民俗文化品牌,“神炎春”茶叶、“金紫峰”茶油等产业品牌,将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班子建设、乡风文明提升相结合,有序开展好“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服务中心大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