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建会员杨晓军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

2020-08-28 10:13:10  来源:民建湖南省委会  作者:夏坚

8月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湖南民建会员杨晓军获评“最美志愿者”。

杨晓军,民建会员,怀化市政协常委,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他将怀化市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上万人,目前,协会已成为怀化市志愿服务行业的旗帜标兵,2015年荣获湖南省和怀化市两级“优秀志愿者组织”,2016年荣获“儿童安全基金卓越贡献奖”“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

2018年10月,在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民建怀化市委会、民进怀化市委会等民主党派市委会的支持下,杨晓军发起设立“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并担任理事长。该中心秉承着“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理念,重点联合民主党派、社会新阶层人士以及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

他热心会务,曾协助民建省委会开展“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并积极参与民建怀化市委会在麻阳、通道、芷江等县“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学生的帮扶助学活动。

今年疫情爆发后,杨晓军迅速筹集抗疫善款32万余元,第一时间和轻松筹对接为湖南省8000余名医务人员购买了疫情保险,为省内各大医院捐赠新型冠状肺炎核酸试剂。他还筹集口罩19.7万个,防护手套3万双,各类抗疫物资总价值315万元,用行动努力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从事志愿服务以来,杨晓军已累计为残疾人、特困户、孤儿、环卫工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筹集价值约8000万元的款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