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第一期新疆籍人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暨国语培训班开班

2020-08-28 10:27:11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梁花

1.jpg

8月27日,来自娄底市的4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员齐聚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参加娄底市第一期新疆籍人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暨国语培训开班仪式。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培训班制度,维族小伙阿力木江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新疆驻湖南省工作组党委副书记牟鹏,娄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健庄,娄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亮参加开班仪式,并寄语学员们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共同进步,提高素质,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市区两级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由新疆驻湘工作组全程指导、娄底市民宗局主办、娄星区民宗局承办。培训时间为8月28日-10月16日,共为期50天,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结业考核的方式,对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国语结业证书。培训旨在帮助娄底市新疆籍少数民族同胞学习掌握党的最新民族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国语水平,提升融入感和幸福感,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培训班的举办受到了现场新疆籍人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有助于更好的融入当地环境,提高在娄经商务工的技能,改善生意经营,将按照属地政策和规定规范言行,做守法好公民,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近年来,娄底市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宗旨,多措并举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效显著。娄底市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娄星区乐坪街道获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