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潘碧灵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积极建言

2020-08-31 08:53:54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作者:

1.jpg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25日上午在京开幕,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国务委员王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现场听取政协常委们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开幕会。

8位常委作大会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等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完善统筹城乡民生保障制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等专题进行讨论。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向大会提交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规划升级版“碧水保卫战”》、《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两篇书面发言,并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专题,于26日上午在第五专题小组就科学规划“升级版”的碧水保卫战作了小组口头发言。

潘碧灵在发言中建议:打好“碧水保卫战”升级版,实现水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在规划思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规划目标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在规划任务上,要统筹补齐短板和提升效能;在保障措施上,要突出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组织形式上,要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