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新化县召开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09-01 15:02:39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婧嫘

1.jpg

8月28日,新化县召开2020年全县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林场)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令斌出席。

会上,曾令斌作了全县统战工作报告;周海强组织学习中共湖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基层宗教行政执法主体和工作网络建设的指导意见》;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朱前明指出,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尤其是在发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做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全县统一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广泛凝心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服务新化发展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唯才是举,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朱前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统战、各级各部门合力共抓统战、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统战的良好氛围。要高度关注统战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并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特点,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矛盾和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主动担责,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各自职能,搞好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新化贡献统战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