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20-09-01 15:05:19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1.jpg

8月27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在“六稳”“六保”中实现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姚兵、张希慧、方建荣、杨金含、李有才、李德仁出席。

会上,12名企业家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支持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与会市领导不时与大家交流,并就企业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交办。

刘非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娄底广大民营企业家群体,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投资医用物资生产项目,捐赠防疫物资,积极复工复产,支持脱贫攻坚,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经济形势虽然复杂严峻,但机遇也多于以往,希望大家抓住国家宏观调控、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娄底钢铁、工程机械等十大产业链集聚发展的机遇,面对日益扩大的国内需求,提供高质量供给。稳住生产经营、稳住销售市场。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积极推进技术改造、产品结构调整,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坚定信心发展好商贸服务业、文旅产业。广大民营企业家对市场敏感,决策迅速,是在变局中开新局的主体,希望大家积极作为,只要企业在发展上有想法,政府就会想方设法提供帮助和支持。

刘非强调,要结合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民营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敢于善于和企业家打交道,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支持好广大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积极为他们解决困难。

刘非希望,广大企业家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创业,诚信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树立起新时代娄商良好形象。

杨懿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演变为与民营经济捆绑、融合发展,着重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广大企业家对娄底的发展有信心、有安全感、有稳定的预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