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开展2020年全市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2020-09-02 09:02:03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奉洵

8月31日-9月1日,永州市委统战部赴蓝山、道县开展2020年全市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出席活动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党外知联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班子成员参加谈心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党外代表人士赴湖南华侨同心产业园(蓝山)、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实地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分组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

在总结座谈会上,欧阳德群、谭能为、秦琦、万萍、韩顺华、唐纯玉等6位党外代表人士先后聚焦生物医药、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悟。他们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始终与中共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立足岗位出成绩,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要解放思想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志雄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永州市委对党外代表人士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吴志雄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准确识变,在共克艰难时局中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紧跟中共永州市委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真心热爱永州、关心永州、建设永州。

吴志雄要求,要科学应变,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示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坚持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盯谋划"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

吴志雄指出,要主动求变,在抓实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更加注重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把抓落实作为基本功、敢担当作为严要求、出实绩作为硬指标,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