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工商联党组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2020-09-02 09:07:02  来源:湖南省工商联  作者:徐洁

1.jpg

8月31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进行2020年第十次专题集中学习。党组书记陈潇主持并作学习小结。

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习近平论马克思(2019-2020),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通知以及省委保密委员会相关文件。

陈潇表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又是一篇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指导我国谋划未来发展的光辉篇章,讲话以“新”贯穿其中,为我们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定了位、定了向、定了调,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反复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陈潇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生活追求,不断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陈潇指出,中央专门编辑出版《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供全党学习和遵照执行,说明中央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没有减,步伐没有停,要求没有降,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保持“力戒”的热度、力度,不畏难、不退缩、不懈怠、不放松,保持定力,坚定前行,不破楼兰誓不还。总书记关于餐饮浪费的指示,振聋发聩,粮食问题不仅仅是民生问题,还是国家战略问题,是文明道德问题,与每个机关干部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每个干部职工都必须身体力行,努力践行,争做勤俭节约、倡导文明新风的典范。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