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龙山召开全县企业家座谈会暨全县工业发展座谈会

2020-09-03 10:00:43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  作者:袁梅诚

1.jpg

8月31日下午,龙山县全县企业家座谈会暨全县工业发展座谈会在该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刘冬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县委副书记陈忠耀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42名相关规模企业及部分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科工局负责人汇报了龙山县工业企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县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业集中区发展情况,部分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与会县直单位负责人、与会县级领导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刘冬生指出,当前全县大多数产业集群的产业链条比较短,大部分企业还主要集中在附加值较低的加工制造环节,产品附加值不高。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聚焦生物医药、绿色生态食品、绿色能源与农机产业三大主导产业,新型建材、民族工艺服饰等辅助产业,围绕现有产业链条的缺失环节进行“补链”,推动企业从产品制造前展后延,建立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全产业链,推动产业实现“强筋壮骨”。要聚焦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建链”,以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新工艺为引领,以新一代生物医药、动力电池等为重点,坚持“本地培育”和“外部引进”双管齐下,定向引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刘冬生强调,园区是发展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对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龙头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园区建设力度,做好调区扩区规划,盘活自身存量资源,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要着力壮大现有优势产业,引导社会资源和关联产业向优势产业聚集,积极推进园区主导产业转型发展,提高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要严把项目准入关,提高园区准入“门槛”,全面推行项目尽职调查、预审、会审制度,促进优质项目落地。

刘冬生要求,要把创建品牌特别是区域品牌放在重要位置。培育创建知名品牌,推动生产要素向名牌产品和优势企业流动,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内在素质,争创知名品牌。加大品牌推介力度,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品牌展会,充分利用集群展览展示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等公共营销渠道,开展品牌形象宣传活动,全面加大平面和网络媒体广告宣传力度,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