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社75周年

2020-09-03 19:56:39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刘容 郭倩 通讯员 皮艳玲

微信图片_20200903192157.jpg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李兵 刘容 实习生 郭倩 通讯员 皮艳玲)今天,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在长沙举行庆祝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系列活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

庆祝活动在“传承精神迎社庆”脱贫攻坚演讲比赛决赛中拉开序幕,一个个故事,一张张饱含历史感的老照片,展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当天还举行了书画笔会、2020年度省直新社员座谈会、故事宣讲会、高新技术科创峰会等活动。

庆祝大会上,张大方全面回顾了九三学社诞生75年来的风雨历程。他指出,长期以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积极作为,工作不断取得了新的成绩。成立了全国首个省级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任务。

经“四审四校”,《九三学社湖南简史》于2019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十三五”期间,3件提案被列为当年政协全会的“一号提案”,十余件提案、建议获得了中共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2019年9月,省政协对70件湖南省政协成立以来有重要影响的提案进行表彰,九三学社省委会8件提案获得表彰。九三学社省委会连续9年获得九三学社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张大方强调,全省社员和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员共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建言献策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凝心聚力,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庆祝大会还对4个优秀市级组织、8个社市委会单项奖、40个优秀基层组织和205名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