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谈话座谈会召开

2020-09-04 10:41:10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莎

1.jpg

9月3日,怀化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谈话座谈会召开。怀化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恢清要求,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宗教中国化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推动新时代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熊安台主持。

会上,陈恢清与市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听取各位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难能可贵,值得肯定。

陈恢清要求,全市各宗教团体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越性。要坚持爱党爱国与爱教相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化宗教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办教,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守法传教治教。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宗教人士作用,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助力怀化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开展“五进五好”活动,不断完善内容形式,做到常抓长效。要坚决抵制和打击非法传教行为,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严厉打击犯罪行为。要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强化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和学习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要支持宗教团体守正合法传教,保护合法权益,净化宗教环境,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共同推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