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荣获民盟中央表彰

2020-09-04 10:44:28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  作者:余艳丽

近日,根据《民盟中央关于表彰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的决定》,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被民盟中央评为“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

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是民盟湘西州委下属的基层委员会,前身为民盟吉首大学支部,成立于1990年,当时盟员22人。随着盟员队伍的发展壮大,1998年5月,成立了民盟吉首大学总支委员会。2000年,原民盟吉首卫校支部合并到民盟吉首大学总支。2016年1月,民盟吉首大学总支升格为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现有支部4个,盟员117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9人,博士9人,中高级职称占80%,盟员人数占民盟湘西州委会盟员总人数的28.4%,占吉首大学民主党派成员的66%。

近年来,民盟吉首大学委员会坚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深入推进抓好班子建设,强化队伍合力;抓好盟员发展,强化战斗堡垒;抓好参政履职,强化能力提升的“三抓三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慧优势,创新开展盟务工作,为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