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献礼抗战英雄

2020-09-04 15:38:41  来源:攸县县委统战部  作者:文虎

1.jpg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工作站站长黄湘娟带领志愿者用行动向抗日英雄致敬。

2.jpg

在攸县雷功仙景区,为抗击日寇,保卫攸县牺牲了14名抗日英雄。8月30,黄湘娟邀请蔡雄奇、谭春林、刘毛仔、单基文4名抗战老兵来到雷公仙景区“抗日志士纪念碑”前,向长眠在此的14名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了对革命英烈及战友的深切悼念。活动中,老兵代表蔡雄奇宣读祭文,向抗战英雄敬酒三杯。来自当地小学的少先队员整齐列队,为抗战老兵系上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表达了对老兵爷爷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为民族解放、为抗战胜利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活动中,志愿者还邀请老兵及其家属来到星嘉影城一同观看了刚刚上映的抗战电影《八佰》。真实的战争场景,激烈的战争画面再一次激发了在场观影人员的强烈爱国之情。

9月3日当天,黄湘娟还组织志愿者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日战士敬献花篮仪式”。黄湘娟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儿女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关爱抗战老兵,弘扬抗战精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