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出席邵阳脱贫攻坚公益捐赠活动

2020-09-07 07:59:18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立雄 袁渊

9月4日,“光彩扶贫路 安全饮用水 纵览天下事”中山速宝电器助力邵阳脱贫攻坚公益捐赠仪式在邵阳举行。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劲夫,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出席捐赠活动并向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颁授捐赠证书。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省人大代表、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苏泉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吴承红主持仪式。

在邵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协调下,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怀着对邵阳人民群众的关爱之心,向我市捐赠总价值1086万元的太阳能路灯、净水器以及彩电等扶贫物资。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松、总裁刘长明代表企业捐赠,邵阳市委统战部、邵东市委统战部、隆回县委统战部、武冈市委统战部、新宁县委统战部代表受捐市县接受捐赠。

在捐赠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江晖代表受捐方向充满爱心、慷慨解囊的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此次公益捐赠活动,为我市部分贫困群众照亮了康庄大道、开启了幸福生活,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民营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尽心尽力作战,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切实负起责任,当好统一战线“服务员”,推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要从严从实督战,市委统战部要切实发挥监管作用,确保捐赠物品既能体现捐赠者意愿,又能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效益,各受捐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捐赠物品,确保全部用于脱贫攻坚主战场,让贫困群众持续收益。要同心同行参战,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万企帮万村”、“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等精准扶贫行动,为邵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到邵阳来旅游和发展只有‘两季’,你们来了,就是‘旺季’,在旺季里,我们给你们提供最高的礼遇、最美的体验、最优的服务;你若不来,那就是‘淡季’,那我们只有到梦里去追寻你!”吴承红一开场就借用曹普华在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金句”,表达了对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来邵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以及做公益慈善活动的热切盼望之情。他说,心怀善念,能利人;心怀感恩,能利己。期望各受赠县市要把崇善爱心传递好、把脱贫故事传播好、把互助精神传承好,在同心扶贫路上凝聚更多统战爱、统战情;各受赠贫困户要心存感恩、薪火相传,借势发力、不等不靠,开启幸福生活新天地。祝愿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尽享爱的伟力、善的报答,速宝事业步步高、速宝产品全球通、速宝家人旺旺旺。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市所有贫困县全部已脱贫摘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