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湖南省委会赴株洲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

2020-09-08 08:49:02  来源:民盟湖南省委会  作者:王国军

9月3月,民盟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刘春阳一行,到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街道九塘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情况。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株洲市委会主委柳怀德等陪同考察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九塘村,了解了九塘村的基本情况。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街道九塘村,位于株洲市北郊,地处长株潭金三角地段,东邻长沙雨花区,南邻湘潭昭山,地处长株潭绿心地区中心地带。村民近年成立苗木合作社,发展花卉种植和葡萄等经济作物,水生植物种植基地是亮点。该村面临绿心地带禁开区发展的诸多问题,其村级经济基础薄弱。今年,民盟株洲市委会将该村作为参与“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新的联系点。

座谈会上,清水塘党工委书记殷彬介绍了清水塘街道和地处绿心地区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绿心地区经济发展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就生态红线禁开区如何发展作了深入探讨,建议:通过林相改造这一发展模式,对生态区林木的形态、种类进行调整、更换,以达到美观、经济、适用的目的,打造森林康养乡村振兴示范区。

刘春阳秘书长强调:一定坚定”绿心”意识,守护绿水青山;利用”绿心”优势,盘活闲置资源。民盟湖南省委会拥有一批林业、农业、养殖等方面的专家,希望以后加强合作,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同时,对民盟株洲市委会积极参与“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表示认可,下一步将与民盟株洲市委会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地为石峰区清水塘街道九塘村发展助力。

柳怀德首先感谢民盟湖南省委会对株洲乡村振兴和株洲民盟的关心和支持,并就生态红线禁止开发,项目用地如何破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绿心地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二是要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做好九塘村的发展规划;三是要汇聚同心力量,形成共同参与的创建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