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临武:党外代表人士开展“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暨谈心谈话活动

2020-09-09 09:26:48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周卫民

1.jpg

9月4日,临武县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了“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暨谈心谈话活动。

这次活动通过对华夏龙文化微电影小镇、临武县工业园区、东山林场等地开展现场学习考察,感受临武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并就如何加强党外人士思想组织建设等进行多方面、深层次交流谈心,与党外代表人士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联谊交友,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五个”临武建设凝心聚力。

活动期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雨指出:党外干部的健康成长,要靠组织培养,还要靠自身努力,有为才有位,有位必须有为。希望全县广大党外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锤炼优秀品格,增强本领素质,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信任和组织认可。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筑牢绝对忠诚的基石。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多读原著、多学原文、多悟原理,特别是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多学、学深、学透,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斗争精神,保持坚定立场。二是要强本领、增才干,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深化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还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本职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学会思考问题。要积极参加各类教育培训、业务讲座、专项调研、工作研讨等专题活动,不断增长见识,拓宽知识面,丰富阅历和经验。三是要担使命、尽职责,奉献智慧力量和汗水。要积极主动融入单位、融入班子,牢固树立“一条船”的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正确处理好上下级的关系,处理好与其他班子成员的关系,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做到“唱戏不看戏、补台不拆台、到位不越位”。要立足本职岗位,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摸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坚定信心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敬业、专业、乐业的状态创一流业绩。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跃强、县政协副主席盘建顺、罗方益、骆琪斌参加了学习考察暨谈心谈话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