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委统战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0-09-10 10:17:14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  作者:郭嘉

1.jpg

近日,湘西州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直播。随后,州委统战部系统机关党委赴潇湘国际影城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天上午,州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在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实况直播。直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对于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发扬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巨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下午,州委统战部系统机关党委赴潇湘国际影城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集中观看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原型的红色电影《八佰》。该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又一次接受了灵魂深处的洗礼,认为这部电影传递了一种民族革命精神,对信仰的坚守,对理想的执着,给予现代年轻人一股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挑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本领,在工作中冲锋在前,为建设美丽富饶新湘西贡献力量。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强调,全体干部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前进的道路上,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敢于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倍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建功社会的激情与担当。要继承和弘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统战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