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南岳区部署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2020-09-10 11:19:20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湘琼

9月9日, 衡阳市南岳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文旅广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B5EBDB63B636C8AE425651B18DD01B4A.png

会议全面解读了《南岳区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方案》,各参会单位就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隐患排查和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排查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建立起各部门联动的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抓好宗教领域隐患排查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区委“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要抓住南岳农历八月香期旺季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全面排查隐患,督促整改落实,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查清风险隐患底子,实行点对点细致排查,较真碰硬,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杜绝排查流于形式。要强化整改落实,盯紧盯实问题隐患,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场进行交办;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稳步推进整改。要发挥好专业精神,各检查组要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相关部门在隐患排查过程中要发挥本行业(领域)专业优势,提出专业意见,出台应对机制,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