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工商联推进“扶贫车间”建设

2020-09-14 15:51:28  来源:攸县县委统战部  作者:邹宾

1.jpg

9月10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志华一行赴攸县就“扶贫车间”建设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随机访问等形式,先后走访了东莞众和昌顺实业攸县生产基地、志诚电子加工厂、蓝图工艺有限公司、伟力电子厂等4家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扶贫车间在生产、技术、市场、销售、安排就业以及享受惠企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扶贫车间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杨志华在与镇、村干部、扶贫车间负责人交流中表示,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是实现贫困家庭持续稳定脱贫的重要途径。各级扶贫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大力宣传并及时落实各级相关惠企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位。要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引资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在外攸籍企业家回家乡办企业;要充分发挥好扶贫车间的作用,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投资家乡更放心、更安心、更暖心!

杨志华一行还结合“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暨“月走访、季会商”活动,走访了湖南省大豪药业有限公司,就民营企业融资、公司上市、劳动用工、助力脱贫等热点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他表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梳理建议、汇总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努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不断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运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代陆,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文小凤陪同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