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委统战部机关开展“消费扶贫促发展,尊师重教感党恩”道德讲堂活动

2020-09-14 17:53:48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  作者:宋泽松

1.png

9月11日,湘西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侨联“消费扶贫促发展,尊师重教感党恩”道德讲堂活动在驻点帮扶村花垣县双龙镇桃花村开展。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双龙镇党委政府部分领导干部、桃花村村支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参加活动,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华担纲活动主持,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为活动致辞。

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侨联等单位领导为桃花村小全体教师、优秀学生、计生先进户发放慰问金共计14600元,为桃花村小全体学生发放爱心新书包80个。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特别设置了“促采购”环节,积极推进“消费扶贫”,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全面小康基础。扶贫工作队组织桃花、补毫、雷公等三个村的贫困户将自家富余的高山米、散养鸡鸭、稻花鱼以及桃花村村办企业桃花酒坊生产的纯粮酒集中起来与后盾单位党员干部购物需求相对接,以此促进消费。采购现场一片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村民带来的鸡鸭、大米一售而空。据桃花村村支书孙文玉介绍,今天一个上午就现场销售或预定了鸡鸭近50只、大米近2000斤、红桃20余箱,总价值接近2万元。

杨远志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新冠疫情,凝心聚力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教师作为其中一支重要力量,是学生的“启明星”“筑梦人”“摆渡船”,要继续担负起使命责任,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人才、文化和智力支撑。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小康中带头拼搏,奋力攻坚,向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