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2020-09-15 09:06:19  来源:湖南省工商联  作者:

1.jpg

9月11日,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检验检测机构创新发展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农工党长沙市委主委、市检验检测产业链链长龚振湘,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湖南省科协原副主席廖任强,湖南省民政厅、省科协、省工商联、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科协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来自全省各检验检测机构会员单位近300人参加大会。

会上,龚振湘在讲话中对省检验检测学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检验检测产业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大整合力度,打造“专业化提升,规模化整合,市场化运营,国际化发展”检验检测四化新生态。二是加强检验检测产业链建设,在新材料、新能源、重大装备、节能环保等我省重点领域检验检测能力有所完善和突破。积极打造“互联网+检验检测”新业态,在新兴战略领域率先试点。三是顺应市场化趋势,探索建立一套完整的信用体系和征信系统,为检验检测行业信用状况记载和查询提供一个基础平台。四是推动省级、国家级国检中心建设,依托湖南省新材料、公共卫生环境等优势和事关民生安全方面,联合国内外检验检测集团就共同在园区共建高层次检验检测实验室。五是重视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学会的交流和合作,打造一体化服务体系,开展国际互认,为我省各产业“走出去”提供技术支撑。

会员大会后,举办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检验检测机构创新发展学术年会,5位市场监管和检验检测领域专家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检验检测机构创新发展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自去年4月份成立以来,严格依法依规照章办会,开拓创新,求实协作,按照“学术化、技术化、社会化、国际化”发展目标,遵循“开门建会、民主办会、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工作方针,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决策、服务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得到了全省广大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与热爱。会员已由成立时的103个发展至今237个,其中大部分是湖南省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机构,会员们在学会这个平台上进行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技术培训,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