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赴张家界开展健康扶贫民主监督调研暨致福送诊·助医工程活动

2020-09-15 18:01:16  来源:致公党湖南省委会  作者:陈端义

1.jpg

9月12日-13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组织党内、外医疗专家赴张家界开展为期2天的健康扶贫民主监督调研暨致福送诊·助医工程活动。 1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定区新桥镇卫生院、柏家峪村卫生室,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医技人员配备、分级诊疗等情况,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费用的报销流程、报销比例,询问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贫困人口健康管理和乡村医生待遇等情况。座谈会上,区卫生和健康局、新桥镇政府和新桥镇卫生院就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进行了座谈交流。

当天,致公党湖南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委、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二科主任冯彬彬等专家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缺陷相关知识》《性早熟若干问题解析》《高危孕产妇管理》等专题讲座。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专干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

13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会 “致福送诊”暨“助医工程”启动仪式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仪式结束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江霖、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刘艳萍、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三科副主任医师赵欣、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邝海燕四位专家分别在妇女保健部门诊、儿童保健部门诊、孕产保健部门诊和超声科进行了义诊。专家们仔细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病史,针对每一位患者给出合理的诊疗方案。活动当天共对100余名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

活动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办,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医卫委员会、省直开福区工委承办,致公党妇幼保健院支部和省直医卫支部协办。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带队调研并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