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胡颖出席民盟株洲市委会八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9-16 16:45:32  来源:民盟湖南省委会  作者:杨文利 王国军

9月11日,民盟株洲市委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株洲召开。

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胡颖,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段晓茅、民盟株洲市委会主委柳怀德、专职副主委刘娅娟、民盟市委会委员、基层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盟市委会专委会(研究会)委员及部分骨干盟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定,成立了民盟株洲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选举刘娅娟担任监督委员会主任,石纪虎、颜梦香担任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付予、陈志坚、杨浩雨、游双担任监督委员会委员。

会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定,补选谭艳、姚艺为民盟株洲市委会兼职副主委。

段晓茅代表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监督委员会委员、兼职副主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民盟株洲市委会多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段晓茅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盟内监督实效;围绕工作大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胡颖首先代表民盟湖南省委会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监督委员会委员、兼职副主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各位委员、并通过大家向全市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充分肯定了以柳怀德同志为首的民盟株洲市委会班子成员,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表现出了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一次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会议。

胡颖表示,随着民主党派监督职能被不断强化,其自身的内部监督正面临着更高更新的要求,这不仅关系着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的成效,更关系着多党合作事业的行稳致远。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部监督共识,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责的高度,不断提升盟內监督工作整体水平。

胡颖要求,民盟株洲市委会在主委柳怀德同志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盟十二大、民盟十二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心忧天下,立盟兴湘”的湖南民盟精神,把握大局和方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盟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刘娅娟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中共株洲市委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明盟市委会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成立民盟株洲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补选谭艳、姚艺为民盟株洲市委会兼职副主委相关情况;总结盟市委会会前阶段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就下阶段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基层换届、株洲民盟美术院成立提出了具体要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