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湖南省委会举办 “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报告会

2020-09-17 17:35:27  来源:民革湖南省委会  作者:边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更好地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9月16日上午,民革湖南省委会在衡阳市南岳区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报告会,民革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则永,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等出席报告会。民革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处长戴明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民革长沙市委会副主委、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民革衡阳市委会秘书长范林,民革湖南省质监局支部党员刘果,民革衡阳市工学院支部党员彭艳,分别带来亲身经历的长沙抗疫故事,湖南民革创始人谢晋的故事,民革志愿者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故事,追忆民革党员曾浩津的扶贫故事。演讲扣人心弦、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直击人心的报告会。

刘春生在讲话中总结了湖南民革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成效,并就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春生强调,要把主题活动与学习民革优良传统相结合,全省各级民革组织要团结引领全省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要把主题活动与自身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要把主题活动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突出主题活动的实践性,将主题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故事,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民革党员,在深入学习民革前辈的高尚情操、民革的优良传统后,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民革榜样人物不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是我们学习的目标,也是我们奋进的力量。

民革中央宣传部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民革各市委会领导、全省部分党员、深圳民革党员,衡阳市、南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了报告会。

“讲好中国故事”是民革湖南省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前一阶段,民革各市委会纷纷举行“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民革党员的事迹,民革全省逐渐形成了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经过筛选和酝酿,选取4个精彩故事,举办了民革全省“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当天,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慰问已去世民革党员曾浩津的家属。他向家属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曾浩津家人的生活情况,并嘱咐民革衡阳市委会要及时为其解决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