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大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

2020-09-18 15:54:59  来源:株洲市工商联  作者: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9月17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召开商会调解工作碰头会,大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落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志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省工商联《关于大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温州商会作了商会调解工作情况介绍。会议围绕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并就建立联动机制、开展调查走访、年度目标任务、工作经费保障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戴晓辉代表市中院作了发言,表示将在商会调解组织建设中主动发挥作用,切实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夏剑代表市司法局作了发言,表示将会按照文件要求,担当责任、积极履职、稳妥推进,确保“成熟一家成立一家”。

杨志华表示,商会调解是人民调解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服务非公经济的重要抓手,市工商联将全力以赴、积极作为,打造有影响的商会调解服务品牌。做好该项工作需要群策群力、多方联动,法院、司法局和市工商联应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尽快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启动调查走访、落实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年底在我市集中成立一批商会调解组织,并发挥作用,让商会调解真正成为化解我市非公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道平,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芦淞区法院、天元区法院、天元区工商联、温州商会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