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检企同堂”培训班开班 张健出席

2020-09-22 14:22:22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田青

微信图片_20200922105119.jpg

9月22日,“检企同堂”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田青)9月22日上午,由省检察院、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检企同堂”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院检察官、各地工商联负责人及企业家270余人参加学习。

张健表示,举办“检企同堂”培训班,是省工商联、省检察院合作机制的拓展和创新,民营企业要深刻认识法治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加强检企交流,严明培训纪律,通过培训在依法治企方面发生“良性化学反应”,全面提升自身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努力推动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又好又快发展。

张健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工作,力争做到法律服务工作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市县两级要对照省里的做法,推动部门合作机制在本地的细化落地。要发挥律师事务所作用,组建法律顾问团;发挥商会作用,组建商事调解中心或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推动全省在建立和完善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权平台方面有新的突破。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开设了六个培训专题,既有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企业与企业家精神、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与期盼、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和民事、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等贴近我省民营企业实际、针对性强的宏观理论政策、法律知识、检察工作知识培训,也有省检察院、省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参与的嘉宾对话,旨在促进检察机关、检察官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民营企业家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提升民营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和法治竞争力,推动湖南广大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实现转型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