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统战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3 09:01:18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三清

360截图20200923085718546.jpg

9月22日,张家界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元次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生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

要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汲取营养,讲好红二方面军与老区人民鱼水情深的红色故事,发扬革命传统,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增强创新意识,运用创新思维,延伸统战工作手臂,拓宽统战工作领域,丰富统战工作方法艺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对标“12321”总体思路,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全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元次

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一以贯之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既胸怀两个大局又关心关注基层干部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机关干部、商协会班子从小事抓起、履职尽责。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生健

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倍受教育和鼓舞。要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认真对标对表,锻长板、补短板,解决好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等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公仆情怀;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务实创新,为实现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志军

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即: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规矩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将重视基层、关心基层的鲜明导向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将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职能特色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贯穿统战工作始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桂花

要坚持“四会建设”,助推“两个健康”:坚持政治建会,着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团结立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时代表率和社会典范;坚持服务兴会,推动全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强会,切实增强工商联凝聚力和影响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徐薇

从讲话中,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决策部署格局之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之深;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之强;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之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构筑“对党忠诚、为民立命”的工作底线;从“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重托”中汲取工作动力;对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长青

要在深化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要结合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热爱党的事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要围绕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

要建设贴心侨联,不忘初心,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建设实干侨联,帮助解决侨胞之家和基层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等实际问题;建设创新侨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用创新思维建好用好为侨服务工作平台;建设和谐侨联,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为构建和谐社会建功立业;建设清廉侨联,让倡廉、守廉、崇廉的“廉基因”在侨联系统中扎根心田。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

要强化意识,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要加大力度,充分利用张家界市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在决战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和服务全域旅游中发挥积极作用,全面完成年度民族宗教工作任务;要坚守底线,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田华玉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全面学,深入学,认真吸收消化,融会贯通。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会议和活动,迅速掀起学、讲、宣、做的热潮。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各领域统战工作任务,为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