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自治州直统战系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2020-09-23 15:51:2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郭嘉

360截图20200923110753920.jpg

近日,湘西自治州直统战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守住第一次》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了《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伍晓阳给大家作廉政警示教育时指出,《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为我们与企业家交往、服务提供了准绳,《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是一部多种法律法规相融合,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要以案为鉴,防腐拒变;学法为用,筑牢防线;聚焦主责,忠诚担当。他就会议主题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州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抓好抓紧廉政警示教育,及时开展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要创新警示教育的方法,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黎致远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于统战干部来说尤为重要,大家要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政商交往为重点,以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为目标,堂堂正正走进企业,干干净净接触企业,既要全面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助力企业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又要树牢纪律观念,严守各项要求,纯洁交往关系,做到政商交往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他强调,每一名干部都要以《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为鉴,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熟悉掌握有关条款,严于律己,筑牢廉政防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