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一战线:致敬抗战老兵 弘扬民族精神

2020-09-23 16:29:35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玉

9月21日,由民革株洲市委会、渌口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2020爱您爱您——我们的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在渌口区第五中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宇奇出席活动。

“青年一代不去当兵,哪个去当兵,我们青年一代不去上前线打仗,谁去上前线打仗。”活动现场,抗战老兵蔡雄奇老人和唐炳桂老人先后上台讲述了他们的抗战故事。蔡雄奇老人今年已经99岁高龄,抗战时期,他先后参加过长沙第三次会战、常德会战、衡阳会战,在多次战役中作出贡献。唐炳桂老人今年96岁高龄,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军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两位近百岁的老人以自己亲历战争的真实感受,为莘莘学子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赢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从事爱心公益23年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工作站负责人黄湘娟作“我的老兵情结”主题分享。株洲民革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级注册教师钟正午教授,在活动现场义卖书法作品1件,爱心企业家谭志坚当场认购成交,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慰问抗战老兵。

第五中学的学生们表演了《致敬——以青春的名义》等朗诵节目,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抗战老兵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老人倾诉的经历,让他们感到离那些战役很近,也让他们感受到从老兵身上传递出的爱国精神,作为青年一代,要更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