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通知公告

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完成电子政务内网建设

2020-09-23 16:52: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周多灵

电子政务内网建设是全省统一战线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强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保密工作意义重大。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认真履行保密职责,积极按照省委统战部、省保密局和省机要局的部署要求,完成了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

年初,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协同行管办对机关各单位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网络科技公司进行了多次商讨,拟定了《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电子政务内网接入点建设解决方案》。随后,积极推进机关电子政务内网软、硬件建设。两个月内完成建设任务,全部达到建设标准要求,内网计算机安放在独立办公室,并配备"三铁一器",即:铁窗、铁门、铁制保险柜以及红外摄像头和报警器,对内网计算机实行24小时监控和实时报警。6月,机关各单位派送1-2名电子政务内网管理员参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保密培训,切实提高了保密意识和系统操作水平。

下一步,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严格管理,要求管理员每天、每月、每季度对计算机运行情况和机房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内网计算机安全运行。内网机房由专人负责管理,内网计算机信息接收和输出由专人负责传递、登记和保管,其他人员因故进出机房必须进行登记。将进一步增强保密工作的严肃性,定期组织保密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所有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高警惕,确保全机关不出现一例泄密事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