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长沙市委会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9-24 10:42:09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盛敏

360截图20200923164556521.jpg

9月18日,民进长沙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构建产业链‘融通’新生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小平,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易健出席会议。

会上,李素娥简要介绍了提案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长沙致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电气装备等优势产业链,“智造”之城初步成型。但对标先进,长沙市制造业产业链“创新协同、产能共享、供应链互通”的“融通”新生态尚未成熟。“以大带小、以小促大、共生共荣”的“融通”格局尚未形成。该提案从紧盯“融通”主线、抓住“融通”重点、建立“融通”体系、立足“融通”平台、健全“融通”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康小平代表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提案的建议逐一进行了答复。会办单位中共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负责同志补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就提案办理进行了协商发言。

李平指出,近年来,长沙智能制造产业高速发展的成绩可圈可点,希望通过提案促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对地方经济的辐射作用,强化长沙智能制造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中部崛起新局面。

邱继兴指出,民进长沙市委会通过前期大量调研,选题紧扣长沙实际,立意精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融政策”,进一步打通工业、科技、人才等政策体系;加快“融创新”,提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加快“融生态”,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加快“融品牌”,做实产业基础性平台,强化信息、设备、技术共享等,推动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构建产业链新生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案来源于2019年民进长沙市委会重点课题的调研成果,是在2020年年初的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是2020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