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统一战线:牢记嘱托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09-24 15:42:40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芳 黄刚

近日,全市统一战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9月18日,郴州市统战干部及广大统战成员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新闻报道。9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专题学习。市县两级统战工作部门均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引起全市统一战线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农工党郴州市委主委、市林业局局长廖满珠:“全市广大农工党员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用心用情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谱写郴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无党派人士、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何超南:“要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宜章县莽山瑶族乡乡长黄婵(瑶族):“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把党对民族地区的关爱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为瑶乡发展和瑶族同胞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智净:“继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结信教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陈海龙:“我们用使命、责任和决心3个关键词来概括此次总书记来湖南考察的总体感受。作为一名“80后”创业者,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勇于创新、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决心和信念。”

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曾垂安:“在长沙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上,众多发言代表中,有律师的身影,这充分说明了习总书记对于我们新的社会阶层、对于律师行业的关心与重视,我们深受鼓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奉献精神,在新时代发挥新力量,彰显新作为。”

市侨联副主席、致公党郴州筹委委员、市海归协会会长李晓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爱国之情。我们要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海归们筑牢信仰之基。要发挥自身优势,把郴州打造成湖南首家智慧红色教育基地,推进数字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全省作出引领示范。”

站在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全市统一战线将一以贯之抓好抓实思想政治引领,精准高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聚焦民生民本深化政党协商,做深做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万企帮万村”、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品牌活动,凝心聚力推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见效,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郴州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