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常德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主体赛暨颁奖仪式举行

2020-09-14 17:42:43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博麟

360截图20200923174306495.jpg

9月11日,2020年常德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主体赛暨颁奖仪式举行。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并颁奖。

2012年,常德市成立中华职业教育社,并启动“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8年来,大赛成功推出的石门县湘北职业中专“智能减速带”项目获国家赛二等奖,财经机电职院“一花一器”等项目获省赛一、二等奖。本次大赛由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常德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协办。全市19所中职学校43支代表队参赛,经过综合模拟专项赛和主体赛的两轮比拼,最后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

颁奖仪式上,陈华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创业团队表示了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德市中等职业教育学子创新创业工作的各部门、社会各界表达了衷心感谢。她表示,希望全市职业院校以大赛为契机,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使职业院校成为创新创业的“练兵场”“孵化器”和“加速器”;希望广大职校老师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做到理论知识和实际能力并重,运用先进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广大职校生在大赛中成长,积累创业知识和经验,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舞台。

相关链接

1917年,著名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联合教育界、实业界48位知名人士创立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启了我国近代职业教育改革的先河。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