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 常德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感受常德巨变

2020-09-11 17:51:41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流火

“自2013年从英国回来,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了解家乡工业发展和乡村建设。”9月9日,常德市归国留学生代表涂石向记者感叹,常德的发展速度很快,发展空间也很大。

据悉,今年常德市统一战线“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活动,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础上,新纳入归国留学生代表。大家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带领下,走进工厂车间、亲近万亩茶园、观摩前沿科技、探访同心产业,感受发展变化,凝聚政治共识。

9月8日至9日,考察团一行近百人在市城区、常德经开区、桃源县,先后考察了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新厂区、中国中药常德产业园、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站成运动科技项目、湖南泥头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等,并实地察看了黔张常铁路桃源站、沅水桃源水电站、双洲公园、茶庵铺镇同心产业基地。常德大地的蓬勃巨变,让各界代表人士既一饱眼福又感触颇深。

常德市工商联副主席、湖南明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明,用“震撼”二字形容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疫情过后,我们的工业稳住基本盘,实体经济迅速解冻升温,非常不容易!”“我比较关心民生、就业问题,特意打听了一线工人的收入,”常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毛跃峰说,“这些企业欣欣向荣的景象背后,是很多家庭收入的保障。”

考察过程中,陈华不时与各界代表人士交流,并建议大家立足各自岗位、借用不同平台、发挥特点优势,建言献策、出智出力,为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